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委机构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志愿服务总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6 】

太原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简称总队)是由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在校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组织组成的公益性、全校性的学生组织,接受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

近年来,随着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等志愿工作的持续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成长迅速。我校现有志愿者队伍共23支,包括志愿服务总队1支,志愿服务分队15支(学院分队14支,展馆分队1支),公益服务类社团7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3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万小时。

自2017年成立以来,总队始终秉持“奉献爱心,弘扬美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山高路远,未来可期”的队训,带领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创建校园精神文明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拓工作领域,加强项目建设,每学年举办校内志愿服务活动20余项、参与大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10余项,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进一步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

(文章内容更新于2024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张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