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委发文 > 正文

校团字【2022】4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8 】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发展新团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展新团员,给团组织补充新鲜血液,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发展团员工作,是保持和增加团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满足广大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的愿望,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着力提高团员队伍先进性,进一步规范我校的团员发展工作,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条件

严格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和《新时代中学团课教育指导大纲(第1版,2021年)》,要求新发展团员思政课考评优良;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小于20小时。重点发展一、二年级学生。

二、发展程序

(一)符合入团条件的同学,向所在团支部递交入团申请书。

(二)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遴选工作,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

(三)由校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入团前团课学习。

(四)各团支部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培养,并认真审核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过程各个环节的资料,听取培养人和团员、群众代表意见,将拟发展对象名单及资料上报各学院团委审核。

学院团委将符合条件的拟发展对象材料报校团委审核备案。

三、相关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保证团省委分配我校72名团员的发展质量,把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作为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共青团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

(二)严格规范程序。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开展相关工作,用严的标准和严的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严格执行团员发展工作的原则、程序、纪律。严格落实培养联系人制度、团支部考核制度。认真做好发展新团员全流程的留底存档工作。

(三)加强督导检查。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定期督促检查发展团员工作,把发展团员工作情况作为各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团组织工作和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各学院发展团员人数分配表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各学院发展团员人数分配表.docx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