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委发文 > 正文

校团字【2022】10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3 】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太原科技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意向重大人才工程。按照山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通知要求,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将对网上报名成功的志愿者进行选拔。

现将《太原科技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太原科技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

志愿者选拔工作方案

一、个人申报

我校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需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份,下载打印并经所在学院初次审核,进行推荐盖章完成报名。于规定时间内以学院为单位按时提交报名表和成绩单,项目办将对交回报名表的同学进行复审。

二、选拔标准及步骤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

2.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学习成绩优良,学分总绩点排名应在本专业同级学生的前70%,截至2022年7月31日,须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在校期间积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5.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身心健康,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6.项目办首先对所有通过审核并提交报名表格和成绩单的同学进行面试,按照所提交材料和面试的综合情况,进行得分排序

(1)党员及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2)生源地与报名服务地一致的优先考虑。

(3)根据报名所选的服务地进行学分绩点排名,学习成绩优良者优先。

(4)在校期间进行多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优先,已在“志愿汇”APP注册并有一定服务时长记录的优先,根据所提交的志愿服务活动材料及志愿服务活动时长,优中选优。

(5)综合考虑以上因素,进行线上测试,内容包括团情知识、时政热点、西部计划项目概况、活动策划、心理测试等,测评报名同学的报名态度、组织协调、应急应变等综合能力。

三、确定人选及体检

综合考虑报名条件及测试情况,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志愿者人选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人员名单将在学校综合楼东配楼四层及“太原科技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拟录用志愿者进行招募地分配及招募协议签订,保证按时上岗服务。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