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7 】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委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参赛水平,校团委于5月29日—6月7日在综合楼研学堂、实验楼707会议室开展了校内选拔赛。

在此届选拔赛中,共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类别87个项目参与角逐。答辩中,参赛队伍用演示文稿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答辩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表达流畅;25位评审专家通过集中评阅申报材料、观看作品展示、现场问答等形式对作品进行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6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个项目晋级省赛。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各类竞赛活动,切实加强培训指导,使“挑战杯”竞赛成为能够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载体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过竞赛培养了青年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彰显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效。

撰稿:谷珍丽

摄影:赵嘉利等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