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践归来话成长 扬帆奋楫新学期——校团委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交流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1日下午,校团委于西校区青年之家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交流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精心制作了PPT及活动视频,围绕活动内容、实践过程、实践成效、创新做法、媒体宣传、心得与感悟等方面逐一分享了他们各自精彩的实践活动。同时,在工作中思考,从切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团员思想引领、持续抓好校园文化活动、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占领宣传阵地、深化实践育人等方面,有目标有重点地做了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学期规划。

校团委书记朱小庆对我校共青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共青团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朱小庆以提高团工作水平和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为目标,向我校共青团工作队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理念;二是牢固树立“主动作为,集体至上”的理念;三是牢固树立“统筹协调,完善标准”的理念;四是牢固树立“深化思想,提高警惕”的理念;五是牢固树立“思想为先,服务为本”的理念。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新学期校团委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新起点上,团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共青团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加强基础团务工作,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增强青年团员活力,引领科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闫辉萍 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