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团干集中收看“‘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解读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9 】

3月9日下午3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团中央依托“钉钉”线上平台解读部署会,我校20余名专职团干在综合楼研学堂线下集体学习。

部署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行动”出台背景、总体考虑和工作要求,团中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解读了“行动”五项计划。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2022届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1000万人,大学生就业面临新的压力,特别是地方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需要全社会给予更有力支持和帮助。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顺利就业,是职责所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了“五项计划”推进措施,为下一步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校团委书记彭英要求,全校各团组织要认真解读政策信息,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就业观引导、求职能力提升、就业信息对接和培训服务,助力我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据悉,我校团委已把促进大学生创业确定为年度重要工作,今后将继续集中发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帮助我校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真正把党的温暖带给广大青年学生。

撰稿:谷珍丽

摄影:崔文静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