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以“挺膺”之姿 赴“青春”之约——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校级“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全校团学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3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培养出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31日上午,2023—2024学年太原科技大学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全校团学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议在主校区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全校教师团干、本届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及全校主要学生团干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朱小庆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明煜对我校本学年校级青马工程的培养内容和培养要求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精准解读。上一届我校省级“青马工程”高校班优秀学员闫佳辉和本届学员代表李欣宇分别作为新老学员代表发言,并交接了太原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班旗。

刘向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期“小青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全体团干和各级“青马工程”学员要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他要求,全体“青马”学员要当好创新理论宣讲员,确保“青马”巨轮行稳致远,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努力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主动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一线去,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优争先,用青年力量创造更好未来。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李敏应邀为全体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及团学干部代表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详实,引经据典,层次分明,脉络清晰,主讲人语言严谨而不失风趣,引得学员掌声不断。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专注,受益匪浅。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本学年“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教育、引导我校青年政治骨干、团学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李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