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山西省文艺精品进高校活动展演剧目——舞剧《刘胡兰》在我校演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5 】

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

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

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求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彰显时代精神,11月3日,山西省文艺精品进高校活动展演剧目——舞剧《刘胡兰》在我校大礼堂演出。

舞剧《刘胡兰》是此次“甄选三晋艺术精品 赋能高校思政教育”山西省文艺精品进高校活动的剧目之一,该剧根据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刘胡兰同志的英雄事迹改编创作,以刘胡兰踏上革命征程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以舞蹈艺术为载体,讲述了刘胡兰由一位芳华少女,积极投身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敌人英勇斗争的生平事迹,塑造了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优秀共产党员英烈形象,歌颂了她顽强不屈、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唱响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鲜活的思政课。

舞剧《刘胡兰》场面宏大,制作精良。在剧情的引导下,广大师生深入刘胡兰的精神世界,深刻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不仅是向演员们致敬,更是向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刘胡兰同志致敬。

重行来时峥嵘路,履践青衿若磐志。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烈士,以铮铮铁骨战强敌,前仆后继赴国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就义。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李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