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感受华夏文明走进锦绣太原——校团委与万柏林区团委校地合作组织“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6 】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团员和青年对山西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团员和青年对山西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增强团员和青年对山西省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文化价值观。11月14日,校团委与万柏林区团委开展校地合作,在我校举办“感受华夏文明 走进锦绣太原”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太原市博物馆张嘉欣老师从河流曲绕晋阳城、黄云画角见并州、并门雄镇军权重、太原烽火照中原、地贵自然芝草出五个部分对“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进行了解读。从旧石器时代出土的文物讲到宋代生活雅趣,到晋阳城的重建、明清时期太原府城的建设,再到1911年太原起义的胜利,将史前时期至明清时期太原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清晰浮现,生动再现了太原历史的壮丽画卷。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时进表示:本次活动为我校学子打开了一扇通往历史文化宝库的大门,增强了同学们对晋文化的认同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文化自信。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岳江涛表示:很幸运生活、学习在这样有底蕴、有内涵的城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不仅享受现代城市带给我们的便捷、优质,更要用自己所学、自己所长为城市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进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张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