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共创安全校园 ——团委开展团属活动阵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1 】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加强安全风险管理,统筹做好校团委办公场所及团属学生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2023年11月2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朱小庆带领部门全体成员、部分学生骨干对校团委办公场所及团属学生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大排查先后对校团委办公场所、学生活动中心、研学堂、主校区及西校区青年之家、团委新媒体中心、笃行网工作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了用电、设备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团属场所安全防范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对个别电器及其他物资混放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报修。

466CD

安全排查后,朱小庆表示,一要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团属活动场所的申请审批制度、使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办法,制定安全预案,确保使用过程中安全有序开展活动;二要合理使用场所空间,及时清点和整理各活动场所的各类物资;三要加强日常检查,强化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定期开展场所内部自检自查,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团委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将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场所使用师生形成“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加大保障力度,彻底消除隐患问题,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李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