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小组志愿者参加2023年“翰墨飘香 美丽山西” 生态环境主题书画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3 】

“心同书画一起律动,情随志愿服务共融”。为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生态文明素养和公众参与意识,努力为山西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美丽山西做出积极贡献。2023年11月21日,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翰墨飘香美丽山西”生态环境主题书画展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山西文联大厦顺利开展,我校学雷锋小组2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并参与本次活动。

在细节中传递温暖。展览会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以服务大众为己任,用心服务每位嘉宾。在书画展嘉宾接待、场务服务及秩序维护等多个领域,我校学雷锋小组2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太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以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宗旨为书画展保驾护航。志愿者忙碌在各个地方,用心传递温暖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让自己的服务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在坚守中彰显担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恪尽职守,积极引导市民欣赏艺术作品。在志愿者的介绍下,每幅作品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凡数十峰,一峰一状;凡数百树,一树一态。从素描,版图设计到配色,最后直至文化内涵。志愿者的每一个字,深深刻在了市民们的心里。泼墨造物,笔下生花。对书画作品的介绍,更是让市民们感受到了书画的魅力。随后,市民们纷纷对志愿者的服务与解说表示高度的评价与认可。

在互助中收获进步。展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分享心得:积跬步,才能至千里,积小流才能成江海,积个人之能,才能成团队之力。志愿者们风雨同舟,互助共进。志愿路上不言辛苦,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愿更多的人热爱公益事业,践行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精神永放光芒!

    

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郭璇 蔡於强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张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