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青春扬帆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12月8日上午9时,我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平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山西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东泽、刘源应邀出席。校团委书记朱小庆、各学院团委书记及10所省内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正式代表230名参加本次会议。

在庄严响亮的国歌声中,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太原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闫佳辉代表大会筹委会致开幕词。刘源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学生会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平平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平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加快推进学校事业“登高”“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全校同学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大事,也是同学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未来的大好时机。她对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从严治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日常行为规范、社会实践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王平平对校学生会今后开展好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信仰旗帜,思想引领更加鲜明;二是围绕工作大局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三是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学生更有温度。

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俊霖向大会作了题为《尽展“挺膺之姿” 共赴“青春之约”》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十七届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并对下一届学生会工作进行展望。

经过充分讨论,大会通过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处理落实情况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230名正式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和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殷利红对学代会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第十八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殷利红在闭幕式致辞上发出号召,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学生骨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奋斗之志;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奋斗之基;三要锤炼品德修养,拓展奋斗之路;四要勇于担当奉献,绽放奋斗之花。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学生会注入了新的血液,也集中展现了学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青春品格。新一届校学生会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薪火相传、一路凯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科大实践的壮阔征程中擦亮青春底色、书写青年担当。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李玉兰 张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