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兰芷之室散书香 健康生活树风尚 ——我校南校区开展健康生活督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为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建设清朗校园,11月中旬以来,我校南校区开展了“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后勤管理处、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校志愿服务总队、青藤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此项工作,这既是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学生成长,开展全员育人的实际工作,也是一项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活动。

健康生活引领文明风尚,多方参与共护清新学堂。志愿者们在教学区域各个点位粘贴文明劝导海报,呼吁大家健康生活,勿带餐食进入教室。宿舍管理员在各宿舍楼舍长群里发送宣传图片,督促同学们早些睡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吃早饭;物业管理人员专门提醒同学们用餐后进入教室,规律作息,确保身体健康;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老师们在各个教室的投影幕布上放出了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在实践阶段,志愿者们每天在七点半天微微亮之时,来到教学楼的楼道点位进行督查巡逻,礼貌劝导学生早起早餐,不携带餐食进入教室,确保教室空气清新。保洁和物业也提供协助,加强对楼道卫生的管理和监督。

“身边的同学都知道这是正确的事,虽然很少一部分同学会抱怨,但是他们也开始努力早起吃完早餐后再进教室,教室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学们学习的环境较之前更舒适了。”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机自231252班王奕豪同学如是说道,他切实地感受到了本次活动为教室环境带来的变化。

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青藤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社会体育231303班张豆豆同学说:“很多同学刚开始不理解,但是同学们也发现不把食物带进教室可以让学习环境变好,所以大家也都愿意去遵守。”

机自231272班袁秉邦谈到,“这些天同学们从楼长群、教室多媒体、宣传标语等方面得到提示,让大家早睡早起吃早餐,不带餐食进教室,提醒了同学遵守作息时间,我感到学校是真正了解到了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让同学们从心里认识到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后勤管理处物业公司贾阿姨还给同学们编了顺口溜,“不吃早餐效率低,不吃早餐肠胃损,不吃早餐胆结石;按时早餐身体健,按时早餐学习好,作息规律心情爽;带餐入室气味大,影响学习效率低,莫带餐食入教室,讲究纪律成新人。”

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明显提升,健康生活早睡早起吃早餐的生活习惯逐渐养成,志愿者队伍知行合一、在做中学的效果逐渐显现,教室学习氛围营造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任瑞芝 李玉兰 张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