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且看科大青春气,领略七轶芳华时”明信片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寄语全国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恰逢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值此嘉年,为庆祝七十周年校庆,弘扬“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体现我校学子“心怀大我,勇当大任”的青春之气,经校团委研究,举办2022年“且看科大青春气,领略七轶芳华时”明信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落实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三、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2022年5月12日—5月16日

作品评选时间:2022年5月17日—5月27日

四、活动流程

(一)报名

参赛人员将报名表与作品在5月16日前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手绘组发送到2832025670@qq.com,软件制作组发送到2024543059@qq.com。发送邮件的主题(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班级+组别(手绘组/软件制作组),报名表文件以参赛者姓名命名,作品图片命名为“作品名称”,将报名表与作品打包发送,文件夹按照“学号+学院+班级+姓名”格式命名。

21级本科生在到梦空间进行活动报名。报名结束至活动结束前,活动负责人生成活动签到码,活动参与者须进行线上签到。如若出现未签到者、只签到不提交作品(包括报名表)者,则该学生将被签退。其他年级的同学无需在到梦空间报名,可直接参加活动。

(二)评选

根据参赛作品选出前十一名,通过大众投票的方式在“太原科技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奖项等级的评选及结果公示。

活动结束后会在活动QQ群中收集统计参与人员信息,由参赛人员自行核对,以便后续发放活动证明。优秀获奖作品将印成明信片作为奖品送给获奖人员(获奖证书及奖品将按照学校防疫规定适时发放)。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以太原科技大学建立70周年“且看科大青春气,领略七轶芳华时”为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制作明信片为我校70周年校庆献礼,可参考《科大故事》、校史馆资料等有关文献,回顾我校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将自己心目中“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及科大学子的青春气展现出来。凡是与本次活动主题不符、思想内容不健康、参赛要求提交内容不全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不予参赛评选。参赛作品形式分为以下两种。

1.手绘组

参赛作品要求自己手绘,内容不限,主题围绕上述推荐作画配文,要求原创,不可抄袭与盗用。手绘作品拍摄上传,图片清晰,发送文件必须是:JPG格式文件,文件不小于2MB。

2.软件制作组

参赛作品要求自己制作,内容不限,主题围绕上述推荐进行软件制作,要求原创,严禁抄袭,严禁套用模板。发送文件必须是:JP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小于2MB。参赛作品必须积极向上,健康且充满正能量。不支持团队参赛,未提交报名表不允许参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七、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闫辉萍电话:13027009071QQ:2024543059

张新禄电话:17335187148QQ:1494575164

杨晶电话:18834062410QQ:2832025670

附件:1.活动QQ群二维码

 活动QQ群二维码.docx

2.参赛报名表

 参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太原科技大学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