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科技大学“勇担使命,不负时代”短文写作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7 】

一、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5月19日—5月21日

投稿时间:5月22日—5月25日

审核时间:5月26日—5月28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一代的厚望,积极了解每代青年人为国家建设所做的努力,思考当代青年人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将自己对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理解认识写成诗歌或者书信,并将内容手写至稿纸上,可以选择对文字进行配图以便于优秀作品展览,并将稿纸照片以及配图插入word文档,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学院+班级+姓名+学号。

五、活动流程

(一)参赛同学进入QQ报名群并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21级本科生同时需在到梦空间报名。

(二)活动负责人统一在报名群里告知活动注意事项。

(三)所有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投稿提交至QQ邮箱,书信提交至2263740636@qq.com,诗歌提交至2191079824@qq.com

(四)活动结束后,作品审核通过将发放到梦空间学分奖励及开具相关活动证明;同时作品审核优秀者(字迹优美,内容充实,文章深邃),将转载至科大youth展示。

六、活动说明

(一)此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所有参加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

(二)未报名同学不允许参加此次活动,到梦空间报名未签到者不允许补签。

(三)其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内容丰富,积极向上。

(四)参赛人员需密切关注活动进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若因自身原因未及时查收消息不允许在规定时间外参与活动流程。

(五)在审核过程中,若发现作品未达到字数、句数,以及原创要求,将取消参加活动资格以及到梦空间的分数。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表达自己的认知和思想,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中不得出现个人姓名。

2.书信不得少于400字,诗歌不得少于14句。

3.作品文件需命名为:姓名—学号—作品题目。

4.书信诗歌等内容均须手写。

七、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乔有欣 15536872541

李  坤 13073532691

骆一民 15894550059

附件:活动QQ群二维码

 活动QQ群二维码.docx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太原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