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传统文化播神州, 华夏文明永流传”第四届朗诵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8 】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3日

初赛时间:2023年4月15日—2023年4月17日

决赛第一轮时间:2023年4月20日14:30

决赛第二轮时间:2023年4月21日16:30

四、活动地点

初赛进行线上选拔,决赛在主校区综合楼东配楼五楼活动中心举行。

五、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

参赛同学扫描附件1内活动QQ群二维码进群填写活动报名表发送至活动负责人。

(二)线下报名

主校区东服前、新校区停车场东侧空地所设摊位处报名。

六、比赛流程

(一)初赛

参赛队伍将朗诵作品以视频的形式以企业微信消息的方式发送至活动相关负责人,由评委进行初次选拔。

(二)决赛

1.第一轮

参赛队伍提前将朗诵文稿和比赛背景音乐、视频发送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试,并在活动QQ群内进行抽签,抽签序号即为出场顺序。届时由评委现场打分,依据分数高低评选出进入决赛第二轮的参赛队伍。(评分细则见附件3)

2.第二轮

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相关负责人提前准备好朗诵内容,参赛队伍随机抽取号数选定朗诵文稿临场发挥,准备时间为三分钟,完备后进行现场即兴朗诵。

七、注意事项

(一)参赛形式为个人或队伍,其中单个队伍人数要求不得多于四人,填写报名表后不得更换队员;

(二)初赛所交作品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形式为文学书籍、诗歌、自创文学稿。题材不限,内容深刻积极向上,富有文学气息,能够彰显华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朗诵时长小于5分钟;

(三)初赛提交视频作品时,22级本科生需发送到负责人沈丽娟,21级本科生需发送到活动负责人李姣,其余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需发送到活动负责人温硕。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语言奖1名、最佳创作奖1名、最佳潜质奖1名

九、注意事项

(一)决赛前未向活动负责人发送朗诵文稿和比赛背景音乐、视频的队伍,视为放弃比赛;

(二)决赛开始前未到现场的队伍视为弃权;

(三)对比赛结果有异议的队伍,可在比赛结束后12小时内向活动负责人提出问题,超过12小时则默认对结果无异议。

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沈丽娟:1924717588(QQ)

李 姣:2729703673(QQ)

温 硕:1364118132(QQ)

附件:1.活动QQ群二维码

 活动QQ群二维码.docx

2.活动报名表

 活动报名表.docx

3.活动评分细则

  活动评分细则.docx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四月七日

责任编辑:谷珍丽 闫辉萍 史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