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太原科技大学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校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教务部、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笃行”大创联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汇总表截止时间:2023年4月22日

作品报名表截止时间:2023年4月27日

比赛时间:2023年7月3日8:00

三、活动地点

综合楼一阶

四、活动主题

攻坚克难

五、活动要求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可以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六、活动内容

本次大赛分二个阶段进行。(参赛学生自接到竞赛通知后,即可按竞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请备赛学生认真阅读附件3,充分准备比赛项目)。

(一)宣传组织

1.发布通知和宣传;

2.启航解析会,具体时间4月18日18:30,地点为综合楼一阶,详情后续文件通知。

3.报名和组队。(报名表见附件1)

(二)大赛评审

参赛队学生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相关材料,详情内容见附件3。

七、注意事项

(一)各种特殊工况使用的各类特种机械,或机器人。设计内容可以是沿垂直墙面或陡峭坡面攀爬并完成某特定任务的机械或机器人;可以是配合无人机升空后在高压线上作业的机械或机器人;也可以是深入地道或孔洞并完成某特定作业的机械或机器人。

(二)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提倡有针对性地设计在各种特殊工况下使用的各类特种机械,或机器人,作为特种辅助工具又快又好地完成预定工作任务。

(三)对本届大赛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附件3)。

八、奖项设置

本届赛事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详情内容见附件3)

九、报名方式

以学院或个人为单位将《报名汇总表》发到邮箱:2166816505@qq.com或前往报名地点:工程训练中心(逸夫楼)312室

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岳一领:13633471153

附件:1.报名表

  报名表.docx

2.校内选拔结果一览表

 校内选拔结果一览表.docx

3.大赛实施方案

 大赛实施方案.docx

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教务部

机械工程学院

“笃行”大创联盟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谷珍丽 闫辉萍 史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