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中国象棋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6 】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丰富我校学子的课余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为山西省大学生象棋比赛选拔优秀选手。为全校的象棋爱好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丰富课余生活,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中国象棋比赛。现将有关落实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弈轩棋社

二、比赛时间

12月上旬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初赛线上和复赛线下两部分。海选赛在天天象棋自建赛事取前16名。线下比赛在主校区体育馆内举办。

四、比赛项目

中国象棋个人赛

五、比赛内容

(一)报名过程

参加活动的同学扫描附件内二维码加入活动企业微信群,报名截止时间至12月3日。联系人:闫健老师,电话:13233654455。

(二)比赛规则

《象棋竞赛规则(2020版)》

(三)线上部分由弈轩棋社负责组织,线下部分采用分组循环赛。

(四)奖项设置

比赛取前八名,颁发奖牌和证书。

六、注意事项

(一)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运动员、观众在任何情况不得直接干扰裁判员正常工作,凡对当值裁判员工作有意见者,由其本人与领队一起找裁判长进行交涉,否则,一律维持原判。参赛运动员必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赛前10分钟,裁判开始点名,比赛开始10分钟后无故未到者按弃权处理。

(二)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棋手侮辱、恐吓的球员或领队,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严重者给予处罚并取消本次比赛资格。球员个别做出辱骂等不文明行为,将立即罚下。

附件:活动企业微信群二维码

 活动企业微信群二维码.docx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

体育学院

弈轩棋社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任瑞芝 李玉兰 李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