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八届校学生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6 】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会是接受校党委、省学联领导,校团委具体指导的全校性学生群团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现有主席团成员5人,下设秘书处、生活部、文体部、组织部媒体宣传部实践部6工作部门。

我校学生会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塑造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进一步围绕学业就业等学生核心需求,开展“学生会改革进行时”、“我为同学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从严治会,严格遵守学生干部管理规定,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

未来,校学生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业、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通过各种合理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规范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产生和配备,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

(文章内容更新于2024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张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