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社团组织 > 正文

优秀社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9 】

一、社团简介

太原科技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4年4月9日,是由校团委组织,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为主体,面向全校学生,从事社会实践活动的全校性大学生志愿组织。

二、社团性质

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实践成才为口号;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神理念。阳协自成立以来,在学校的领导下,经社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成功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三、组织构架

本社团设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部长若干。下设实践部、外宣部、组织部和秘书处四个部门,具体职能如图所示。

四、品牌活动

★迎新活动

★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

★捐书活动

五、其他优质活动

★线上公益知识竞赛

★线下打卡活动

★牛驼寨扫墓

六、所获荣誉

2020-2021年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2022-2023年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七、未来规划

1、组织机构优化

主席团: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其他成员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进行指导,全权监督负责换届和选举有关事宜。同步进行权利下放,注重培养新鲜血液,为社团培养下一届的领导班子。

组织部:负责策划活动,组织相关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及学校公益活动,做好策划工作及总结工作。

外宣部:做好每次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办好每次展板,活动结束后整理推文,使活动尽可能达到最圆满的结果。

实践部:基本职能不变,为活动顺利进行做好保障工作。

2.办有针对性、创新性和互动性的活动

针对性:多办有社团特色志愿类、服务类活动;

创新性:在保留特色活动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增加活动的新颖度;

互动性:增加活动让同学们有参与感,锻炼每个社员的能力,丰富其大学生活,陶冶情操,感知生活。

(文章内容更新于2023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谷珍丽 闫辉萍 史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