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我校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8 】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按照我校团委文化导航工程制定的每年3月为志愿服务月的要求,在3月份,校志愿服务总队以及各学院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以“志愿山西,尽善尽美”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倡导“与人为善”的助人为乐风气到“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时尚”的崇德向善引领,“红马甲”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下了乐于奉献的种子。

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是3月份志愿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新学期开学至现在,青年志愿者奔赴太原火车站、南站防控一线,在确保自身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的情况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全情助力两批学生返校;在2月26日至3月12日全员五轮核酸检测、3月22日第三针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中,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提供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留观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惧辛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2月26日至3月22日期间开展的“隔离不隔情,暖人更暖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中,30名志愿者为因“两码异常”在学术交流中心隔离的同学们送餐,带去温暖,完成了日均106份餐的配送任务;在全面落实“校园防疫”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驻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暖心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并认真维护规范食堂就餐秩序。

与此同时,各志愿服务分队也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他们乘着三月学雷锋之风,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艺术学院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井盖涂鸦”活动,他们运用想象与智慧,在井盖上涂鸦,形成一种独特的井盖涂鸦文化,给校园带来更多新的生机与活力;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院组织的“云学习,共进步”的线上活动,由18名“云讲师”志愿者利用每天晚上时间开展线上辅导,为同学们巩固知识、加强复习,提供帮助。

一面旗帜,只有高高擎起,才能迎风飘扬;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源远流长。我校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导科大青年学习感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参与雷锋行动,使“雷锋精神” 落地生根,激发青年学子学雷锋、当先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了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的常态化发展。“雷锋精神”正像接力棒一样,在一代又一代科大人之间温暖地传递着,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撰稿:谷珍丽 马瑜 伊婧丽

摄影:吴霄帆 杨丁玉 张佳等

责任编辑:谷珍丽 王泽江 闫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