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团徽闪耀正青春“团”聚青年启新程 ——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7 】

12月14日上午,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校礼堂隆重召开。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陈锴,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刘晋,我校党委书记王志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培康,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校纪委书记李志荣,副校长谢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军、侯华,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全校共200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朱小庆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志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我校青年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为团学工作辛勤付出的各级团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校共青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我校共青团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真理之光点亮青春之路;二是要积极投身工作,以实干担当展现青年力量;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以守正创新激发青春活力。

陈锴代表共青团山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秉承“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在青年引领、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走在了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前列。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共青团工作一要坚持为党育人,铸牢团员青年信仰之魂;二要自觉服务大局,激发团员青年报国之志;三要心系广大青年,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史薛伟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向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和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朱小庆、殷利红等九名同志当选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经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朱小庆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书记,殷利红、闫佳辉当选为第十届委员会副书记。

12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既定议程后,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刘向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向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初心不改,弦歌不辍,不断巩固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二是倾情关注,竭诚关爱,不断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次团代会是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学校共青团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契机。作为学校紧密联系青年学生的先进群团组织,共青团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引领服务广大青年的工作主线,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张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