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团委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完成情况,有效促进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质进位,1月5日上午,校团委在研学堂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参加本次述职评议会的有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团员代表。校团委书记朱小庆主持会议。

316FB

此次述职评议会采取“述职+点评+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全校16名基层团组织书记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述职报告后,与会人员针对各基层团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朱小庆对各学院团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团委2023年紧紧围绕学校和共青团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探索共青团改革发展新思路、新模式,牢固树立了建设“过硬”基层的鲜明导向,今年的述职评议是对各学院团委书记抓团建工作的一次“体检”。她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科大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作用优势,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和贡献度。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底色、特色、本色,坚持“党建带团建”,聚焦主线求实效,把“请党放心、青年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为加快实现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图文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任瑞芝 王祉凡 李玉兰